2013,吹出创业者的号角

2013年,转瞬即到。在2012这一年中,中国互联网的早期创业者们举步维艰。一方面,资本市场环境恶劣,在真正需要资本助力的时候,很多移动互联网项目没有得到足够的支持,初创公司本该有更多机会的时间点上,却没有足够的弹药扩张,反给中国的巨头公司有足够的空间进行扩充业务的机会;一方面,整个PC互联网的流量红利早早结束,移动互联网的流量迅猛增长却还没找到变现的出口,使得多数移动创业者连自我造血循环的能力都还具备不了,不少项目还不得靠早期投资的资金苦苦支撑。

但是,我们认为,在2013年,移动游戏、移动支付将撑起移动时代第一波高潮,移动支付是基础,移动游戏是起搏器,移动电商是加速器。一旦这三座昆仑撑起了天,移动生活服务,移动办公,移动社交都将开始有大规模变现的可能。

移动时代就是我们人生不多的颠覆年代,创业者,我们一定要深信不疑。2013年,活下去,坚持下去,吹响创业者真正的号角!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