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投稿:《激励一代人》读后感

beizi2

编者按:上周天使湾发布了deadp0et《激励一代人》,文章反应很好,尤其一位创业者还发表了不同的看法来Tea博客投稿,我们非常欢迎不同声音的激荡,欢迎创业者闲暇之余参与我们TEA博客的讨论和投稿。

我叫刘超,看了deadp0et写在天使湾首页的《激励一代人》,字里行间对谷歌的推崇引发了我内心深深的共鸣。

在2008年我还在读高三的时候,接触到了刚推出不久的GOOGLE EARTH,其强大的功能和用户体验让我不得不赞叹美利坚人民创造的惊世杰作,这也是我自以为能够理解你对google的那种情怀的原因。

但是,当你说到“更容易搭讪的陌陌,更垂直的打折网站,更好玩的三国题材的手游,更全面的母婴导购的时候,我感觉受到了歧视,我做的就是那个更容易搭讪的陌陌的“搭讪网”。

当然,你有权利对自己不喜欢的项目表示不屑,跟你一样,激动的时候我也喜欢用FUCK来描述自己的情绪。不过当你用“更怎么样的某某”句式时,我也想说一句FUCK了。

你能否告诉我,哪一种创新是无本之木呢?你说的这个Google Glass,其祖先早在朝鲜战争时期就应用在了米格-15战斗机的机炮瞄准系统上,1975年诞生的“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就已经应用了类似的头盔瞄准具。Gmail电子邮件,特斯拉先生在19世纪就提出了手持设备无线通信的概念。GOOGLE EARTH和我把一个相框放在地球仪上不是很像么?

如果你心目中的创新是做一个人类历史上从未做过或设想过的东西,那么我相信地球人已经满足不了你了。

假如退一步,允许“借鉴”意义上的创新,这时对一个项目的评价是“惊叹”还是“FUCK”,标准似乎变成了能否将它付诸实现。那么你把GOOGLE做的东西拿来衡量我这样的虾米真的公平吗?

我也会Crazy呀!设想这样一个场景,一个努力申请区区20万人民币投资的创业青年跟你描述一个“通过磁场约束的等离子体结构组合成的探测器在太阳表面着陆”的航天计划,你不觉得很可笑吗?是我不敢想不会想吗?我是在量力而行!

当我竭力通过各种途经锻炼肌肉想当轻量级职业拳击手时,你俯身指责我说:“你怎么连泰森都打不赢!”

我很负责任的说,屌丝逆袭不容易,但中国逆袭了的屌丝迟早有几个能灭了美国高富帅。

 

                                                                  搭讪网刘超    327110454@qq.com                              

 

 
 
 

One Reply to “创业者投稿:《激励一代人》读后感”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